Wednesday, May 07, 2008

hushmail用中国网络警察帮你保守秘密?

Hushmail据说是国外少有的高安全信箱,它提供超长密码加密,接收邮件亦须发信人提供的密码才能打开。我两年前因为好奇申请过一个免费的,想着日后一旦有不时之需可以一用,但除了刚开始试试用过一次,再没用过(是了,我又不从事什么秘密活动,当然用不到),但需经常登录,以保证帐号长期有效。

今天打开hushmail页面准备登录,吓我一跳,只见中国互联网的网上警察“警警”的形象赫然在目,国内网上警察来看守国外保密信箱,天下还有什么秘密可保?难道我党连国外的hushmail也接管了?一时间,我有寒毛倒竖的感觉。

仔细一看,虚惊一场,原来是该网站新推出的一种新的业务(什么VPN保护之类,应该是收费的),大概是借用“警警”的图片,其他国家的人看了,应该不以为意,猛一见倒把我吓个半死。

只是不知道hushmail算不算侵权,而有关部门又会不会追究?

Update:大概hushmail看过我写的这篇文字了,已经在其网站将这个图片更换。其实我也就觉得好玩,别无他意,哈哈。

(下面附图片)

网站截屏










“警警”原型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15~20 年前
西方的理論是用商業力量改變中國
然而, 商業力量的決策者是商人不是右派政客

現在看起來是商人向老大哥低頭
老大哥愈來愈穩

Thu May 08, 11:31:00 PM  
Blogger 王宁 said...

dlowe兄,好久不见。

不过这个事我觉得可能只是无心之失,设计者也许都不知那个形象的出处,抑或仅仅是好玩,倒不必过份解读。

Thu May 08, 11:5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純粹感慨 ~~

今天廣東地區有感覺到地震嗎

台北很明顯, 時間很長, 不過台灣很習慣了, 過了幾小時發現震央在四川, 倒是很驚訝

成都, 都江堰那一帶我還在 2002 年去過,

Mon May 12, 10:52:00 PM  
Blogger 王宁 said...

看到报道了,似乎广东没有报道说有震感。

觉得今年似乎不寻常。

Tue May 13, 12:19: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