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劳民伤财,自取其辱

奥运本来就和政治分不开,而共产党是最讲政治的。政府拿着国民的钱,大慷其慨,无非想在世界面前挣个大大的面子,给自己增加继续统治的合法性,顺带吃喝玩乐一把,临走时主其事者再上下其手捞一票回家。最后欠下一屁股债,还不得我们大家一起还?可笑许多肾上腺激素发达的中国人,还在一边跟着叫好、愤怒、撒臆症。全都病得不轻。

这下糗大了,史无前例地要熄灭火炬、仓库里交棒,还派了一帮形象恶劣的打手出去现眼。想要面子,反而丢了面子,何苦来哉!

依我看,开什么奥运会,不如把那些钱分给老百姓,普天上下谁不称颂党的恩德,叫好又叫座,让全世界“反华势力”全都无处发泄,岂不实际得多?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对于你的调侃口吻感到很遗憾.
圣火传递只是奥运会的例行程序而已.中国举办奥运,履行义务有什么过错.至于在次过程中出现的杂音,您却认为是中国的责任,实在是匪夷所思.
你的博客上连篇累牍都是反对GCD的言论.不同政见者本来是一种合理的存在.但是如果您做不到公正的看待问题,又凭什么标榜自由民主?又与激进的愤青们有什么区别?
我本无意冒犯您,只是希望您能多发出中性客观的声音.

Sat Apr 12, 06:44:00 PM  
Blogger 王宁 said...

兄弟,你要是真的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实,你就会理解我的看法。

请分清楚爱国不是爱政府,更不是爱党。奥运会实际是有权有势的利益阶层所垄断的一场狂欢,除了一些虚骄的面子之外,只会增加普通老百姓的负担。

当还有那么多普通人饱受贫困和社会不公的侵害,什么样风光的面子工程都是没意义的,甚至是恶的。如果仅仅是所谓的为国争光,我不希罕这种虚伪的面子。

如果你认为对自己底层同胞抱有最基本的同情恻隐之心,以及愿意对政府行使发表不同意见的公民义务,也都算作愤青的基本特征吧,那我愿意当这样的愤青。

Sun Apr 13, 03:10: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