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又是PX欲上时

苏东坡有诗句云:“正是河豚欲上时”,这里被我“侵权”翻造,但不是毫无来由,且耐心听我稍叙由来。

话说最近,一向人迹罕至的本人blog,忽然每日多了不少百度搜索引擎扫过,颇制造了些“虚假繁荣”,初初看见,还自我膨胀地以为我这个长期被人遗忘的“人材”又多了十数知音,仔细一看,原来不过是博客内容的只言片语,成了搜索引擎的边脚料,不得不仍然面对自己始终是中人以下的“残酷”现实。

然而,也还是有所获。首先,之所以我这个建筑在至今被封的blogspot之上、且反动言语俯拾即是的blog能够被链接访问,全因为之前很长时间失灵的inblogs.net(pkblogs.com也一样)又恢复正常了——顺便自我传销一下:本人这个博客国内可以通过inblogs.net/nickwong2(或者pkblogs.com/nickwong2)来访问。它的恢复不知是否该“感谢”Nanny们的格外开恩呢?

此外,这几日“误闯”的搜索内容,有好几条关键词是“PX连岳”,看来连岳已经成为厦门PX项目的品牌象征,建议他先向有关公司和市政府多收点品牌代言费,再利用这笔钱“发动群众”反对PX上马。岂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国家好,个人好;个人好,国家好”、皆大欢喜?

我也因为这些个关键词才知道,原来年末将至,六月份热闹过的PX又到了咨询公众意见的关键时期,不由得大脑里残存的灵光一现,想起了苏东坡和他的诗:既然河豚和PX都是天下著名毒物,又既然河豚有老饕们垂涎的美味,PX有政府垂涎的GDP业绩、商家和官员垂涎的钞票,不正好可以拿来一比?因而便将原诗略一改动:我又不禁为自己的聪明而睥睨众生骄傲自满了。

最后,我虽然靠沾连岳的光,“骗”了些许点击率,但那些人之前搜到的有关连岳博客的信息早都过时了,因此在这里正式更新一下,也算是投桃报李、饮水思源:

连岳最新博客地址:http://www.lianyue.net/blogs/rosu/;

牛博国际那个(http://www.bullogger.com/blogs/rosu/)依然有效,只是不能留言。

以上这两处都还叫“连岳的第八大洲”:欲了解厦门市PX项目的最新进展,都上那儿看看吧!


这正是

网络深处觅真实,山河疮痍近废墟,民气忽聚云何事,又是PX欲上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