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无聊三首

其一

每天睁开眼,就不禁
觉着总有无穷无尽
无法解决的烦恼等着我
可当一下了床,像被冲洗过
又觉得生活如此简单
任何事都充满希望
不在话下。不知道
和外在世界什么关系,它被我
在意识里从浪尖扔到谷底
一次又一次,揉搓、变形
到了(liǎo),仍然只不过,它是它
我是我,相看两无奈,没法
摆脱,又如仇寇,还那么暧昧
像是南柯一梦醒后的怅怅


其二

分行书写
是诗的形式
也成了读者
阅读心理的期待
但将一句完整的话分
开写,打死我
也不敢说一定就是
诗,就像我不敢说
现在我写的这些就是
但不分开写的,一定
不是诗,至少
看起来不像


其三

那么,是不是
将那些分行
写的文字再连
到一起,如果
能够读得通顺,就证明
不是诗,或者这诗
没有存在的必要?那
就从我自己开始试......
结果,发现上面写的
全都可以连起来
读,一点儿也不破坏
文意,甚至想象
这说明我写的是貌似
诗的普通文字,或者是
本质是散句的垃圾诗
这让我沮丧!...其实
也无所谓,它们不比
这个世界其它的无聊
更无聊,也不比这个
世界其它的垃圾更垃圾
它们不过是荒诞世界的
一部分无聊而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