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谷歌全面被封?

24日晚上10点多,google的各项业务除“中国局域网”内的google.cn外,全不能访问,包括gmail、google reader、google doc等等。

顿时让人觉得疑惑、气闷、心烦、恼火,不一而足。微博网站twitter、饭否之上,一片咒骂、反省、质疑、气急败坏之声,有人发誓要和CCP干到底;有发起罢网的人指责主张网络翻墙的人都是有窥阴癖的胆小犬儒之辈,现在刘晓波也判了、谷歌也封了,翻墙有什么用?还不敢站出来!主张翻墙的人趁此机会又推销翻墙软件TOR洋葱头。博客上,连一向比较和谐的金玉米也发出了抱怨我党之声(几分钟后他有做了道歉,说北京的google回复正常了)。

我先是多次刷新,进一步确认各项功能都不能访问,又到twitter上看看热闹的场景,在混乱中骂了句fuck GFW,淹没在一片嘈杂声中。之后阅读了模仿《1984》的小说《寂静之城》。又重新下载了TOR,以前试用过觉得有点慢,今天再试,确实有比其他翻墙术优越的地方,至少用来使用google的各项功能比较方便。

之后有消息说,北京地区的谷歌服务业已恢复,看来有人要收回对政府的恶意了。又有消息说,其实不是封锁谷歌,而是GFW升级。还有消息说,据谷歌内部人士透露,不是封杀谷歌,只是要求谷歌将所有中国业务全部换成国内的服务器,访问不了是正在更换中。传言无法证实。

截止到此刻(25日凌晨2点),本地(广州)还是无法访问谷歌(除了google.cn)的各项服务。不管是真封还是阉割,不管是绿爸还是黄妈,看来今年是共党发疯的一年,只是不知道六十岁的老身子板还禁不禁得起着急上火、敏感发作、歇斯底里地折腾。作为胆小如鼠、没有使命感、只敢翻墙偷窥的犬儒草民来说,只能把郁闷变成习惯,找到更多的技术工具维持原有的上网习惯,然后静观其变,该骂还得骂,但也有点口干舌燥、一时想不出更新颖、恶毒的咒语。除此而外,原则上我是不会罢网滴,我也不会轻易被人忽悠上街滴。没出息的我毕生的唯一大志,就是在众人围观中,看着我党土崩瓦解、灰飞烟灭。

就是这样,一切皆如所料,一切超出想象。在这么精彩绝不沉闷的国度活着,你还想怎样?

 

Update:25日午后google各项服务恢复,中断原因仍欠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