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转贴)我有一个梦幻

:转载不代表本人同意原作者的看法,也不代表不同意原作者的看法,对此我基本上有点不置可否、似是而非、像有点道理、也不知道对不对的状态,其实就是觉得有点好玩。说有点意思,又不是特别好笑,其其实就是最近老没在这个荒园子贴东西了,而最近网上热闹讨论吵嚷的又没什么值得说,所以就胡乱(也不是胡乱)、随便(也不是随便)找点东西来贴,充充门面,正好掩饰一下犬儒生活的虚空。插句题外话,今天一帮同事朋友一起吃饭,有个江苏的哥们不知怎么说到对日本人的厌恶憎恨了,我就忍不住趁着酒劲(其实只喝了一杯啤酒,脸就红得像猪肝了)说了说中国大众一般对日态度的不着调,末了还教育人家要理智、多了解历史,搞得气氛有点不尴不尬。回来就后悔:在这种场合应该冷嘲热讽、开开玩笑就行了,何必当真,真正的历史我又知道多少?也不过是道听途说、拿别人东西冒充原创。我还不具备启发/启蒙/启迪/启明/启动/企图他人思想观念的资格和能力,惭愧。插到这,我又忘了之前还想说什么了。对了,另,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爱伺机摸人=不锈钢老鼠(?)。(补正:贴完又股沟了一下,我的猜测错了,这两个大概真不是同一个人。)


(以下转自不锈钢老鼠的个人空间

我有一个梦幻

爱伺机摸人 @ 2009-4-23 15:56 评论(23) 推荐值(162) 引用通告 分类: 越低俗越舒服


前几天,一位好心的网友给我留言,说姑娘别要谈政治了,谈风花雪月吧。今天我庄严地站在了他的这一留言前。这一留言犹如舞台上的聚光灯,照见了我的存在,并提供给我了展现多彩多姿的自我的舞台。它似乎在告诉我,我之到来犹如欢乐的黎明,结束了女人莫谈国事的漫漫黑夜。

其实我并不想谈政治。我来自格道,有人说那里很黄很暴力,有人说那里很俗很小资,但那里没有人不谈政治,因为政治是最廉价的话题。不过,格道谈论政治,恐怕是与别的地方不一样的。人人都在胡扯政治,但从来没有一个人认真地谈政治。政治就是风花雪月,政治就是吃饭绣花,政治就是颜射菊爆,政治就是仰卧起坐。历史上最伟大的戏子总统里根说,政治就是娱乐。我认为,格道体现了这一伟大的精神。格道摸摸党聚集了体现这一伟大精神的精英或精虫。

然而,格道终究还是河蟹了。我们必须正视自己还没有得到自由这一悲惨的事实。在歧视人民插科打诨的枷锁下,我们这些可悲的loser的生活备受压榨。今天,我们仍生活在一个穷困的孤岛上,萎缩在社会的角落里,觉得自己是家园里的流亡者。于是我到了这里,忍不住将这种骇人听闻的情况公诸于众。如果你认为这是政治,素滴,这就素。

有人问过我,姑娘你谈政治可以,为什么你不批评党和政府,不批评贪官污吏,而专门攻击民间的反抗者,辱骂那些自由派和民主人士呢?我的非正式回答是,我是一个来自格道的的五毛。现在,请允许我咯咯娇笑两声,银铃般地郑重解释一下。有两个原因: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不看国内的电视和报纸,不去党员和公务员的网站,不关心国家召开的胜利大会,平时接触的都是自由派和民主人士的言论。如果要去批评的话,我实在不知道呀,除了我较为熟悉的人、我起码看过的言论外,我还有别的更好的选择么。

另外,一个不那么重要的原因是,在我常年阅读自由派和民主人士的言论过程中,我有了一个美妙的幻觉,他们已经是党和政府啦,他们简直就是我的党和政府。波兰伟大的异见专家米奇老鼠说过,抗争就要“as if”,没有自由,也要假装自己有了,像在一个自由的国度里一样,胡说八道、任意妄为,这样久而久之,就弄假成真了。我发现自己就是到达了这样一种as if的境界,民主实现了,选举完成了,某总统携着第一夫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喊“中国人民又站起来啦!”就是这样,当这种as if神功练到第九重的时候,新一届的政府里,李克强和习近平就被连岳和五岳散人取代了。(插一句,王丹和吾尔开希,你们别生气哦,主要是因为你们的文章写的不好看,不然的话,我一定会安排你们在我的芳心里入阁的。)好了,这下明白我的意思了吧?既然我都as if自由派和民主人士掌握了政权,作为一个选民,我为什么不能批评他们呢?我就该狠狠地批评他们,不然要自由干什么?自由就是得让我享受随便嘲笑、咒骂、诋毁大人物的好处啊。

就某种意义而言,我的批评是面向未来的。我乐观地相信,今天台上的已不足为患,很快就会猢狲散。我又悲观地看到,未来上台的必然是这些自由派和民主人士,他们不会比被他们赶下台的人好多少,而是一群新的混蛋。在他们的领导下,凤凰卫视将成为新的中央电视台,南方系报纸将成为新的人民日报。伟大的MBA导师杜拉克说过,欧洲唯一的政治家是丘吉尔,因为他既不相信自由、平等,也不相信和平。可是,看看我们的自由派和民主人士多么糟糕,三样全信。我忧心忡忡地相信,这些怪物上台后,不会更好,只会更糟。因为他们无知,除了民主,就一无所知;他们无情,除了人民,就一无所爱。他们相信自己的良心,一旦上台,就不愿意被关进笼子里。他们相信国家干预,相信社会正义,相信少数服从多数。更要命的是,他们谋取利益的方式是唱着道德高调,自欺以欺人,而不是通过博弈与妥协。

这些自由派和民主人士说,姑娘你别耸人听闻了,我们怎会和他们一样。看看美国政治光谱,我们这样的人是精英,代表进步的力量。可是我却觉得,这类人在美国不危险,那是因为制度设计限制了他们的活动,“共和”按住了“民主”的毛手,“多元”夹住了“平等”的毛脚。此外,美国还有大批庸俗的牛仔和清教徒,实用主义始终牵制着理想主义,这才不致于酿成大祸。中国不一样,这里没有法治的传统,长期被盘剥的民众也太自卑,不懂得用鄙俗去对抗高贵,捍卫自己的价值。太多人相信,民主了就天下大吉,实际上这一天到来,人民必然大失所望。民主主义者上台后,不同的派系将不断煽动群众支持,中国不可能有安宁或平静。无人批评他们、责难他们,牵绊他们,他们就会为所欲为,叛乱的旋风就将永不停息。

有些话我是必须说的。在政府没有变小,政客们没有被关进笼子里前,我们不要失去了对未来的警觉。台上的早已经信誉破产,台下的这些正义之师才是最危险的,明天攥在了他们的手里。我要向他们投出我的不信任票,提示他们的追随者们,这些人是有人格缺陷的人,有不良倾向的人,这些是需要审慎看待的人,这些人是需要剪去利爪的人。这样,当有一天这些人终于权力在握,我们就可以问他们「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满足?」

朋友们,今天我对你们说,在此时此刻,虽然遭受种种误解和污蔑,我仍然有一个梦幻。这个梦幻是深深扎根于在一个关于自由的传说,生活在人群之中而不用牺牲掉自己的个性。

我梦幻有一天,刘晓波被推举成一场“颜色革命”的领袖,因为没人比他黑,黑马黑手。他竞选总书记,口号也非常吸引选民,“我习惯了睡在铁笼子里,没有机会,我也要创造机会。”

我梦幻有一天,连岳成为政府发言人,他用紫光灯把自己晒成古天乐,像奥巴马般微笑着回答记者提问,这样他再也不需要通过回复读者来信,来显摆自己的口才;

我梦幻有一天,冉云飞成为国务院总理,日理万机,不到凌晨不休息,吃着花生米伏案奋笔疾书,这样他就能确保自己第二天能写一份新文件放在总书记的案头。

我梦幻有一天,余杰做了外交部长,自从余秋雨主动含泪交出护照,他就不再生气。退休后他写了两本书,《日本你为什么不忏悔》、《中国可以不高兴,德国不能不忏悔》。

我梦幻有一天,梁文道当上全国总工会主席,他终于摆脱上街反对全球化的恶习,因为他忙着筹款在全国各地树立工人纪念碑,用佛教艺术风格教育了新一代的中国资本家。

我梦幻有一天,秦晖成为司法部长,他的“低人权优势”思想被监狱局推广后,使得全国各地监狱成为最创收的国有企业。

我梦幻有一天,柴玲当上地震局局长,她的就职演说是《我那天最后一刻才走》;而同一天,范美忠当上气象局局长,他的述职报告是《我总是第一个知道》。

我梦幻有一天,方舟子是宗教事务局局长,他创立了“科学宗教观”理论,在他任内,民间打假人士和菜头发起了一场“科学是伪宗教”的抗议运动。

我今天有一个梦幻。

我梦幻有一天,王晓峰当上了人大委员长。他长相酷似刘晓波,所以害怕被暗杀的刘晓波就安排他当替身,充分代表自己。于是,王晓峰成了史上最能代表代表的代表。

我梦幻有一天,李银河当选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在她主持工作下,有非常多的家庭没生孩子。

我梦幻有一天,罗永浩成为中华全国妇联主席,他一句名言“嫖汉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受到广大师奶和性工作者的欢迎。

我梦幻有一天,中华义工联有两位青少年问题专家,吾尔开希关注青少年厌食症,他的讲座题为《如何吃了饭但看起来像绝食》,而刘沙沙关注青少年自杀,她的讲座题为《如何自杀了但肯定死不了》。

我梦幻有一天,许知远当上国家信访局局长,他蓬乱分叉的长发和满脸繁星般的青春痘,令上访者分外亲切,也倍感忧伤。他的温柔抚平怒火,让含冤的人也抒情歌唱。

我梦幻有一天,股市上升,物价下降,艾未未请更多的人免费旅游,慈善与艺术齐飞,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这就是我的梦幻。我怀着这种信念来到这里。我打打摸摸,摸摸打打。我在台面上打,在私底下摸。有了这个信念,我打完了摸,摸完了打,把这个国家刺耳的争吵声,变为一支洋溢手足之情的优美交响曲。有了这个信念,我们互相讨厌,互相腻味,互相嘲弄,互相恶搞,但我们将能在一起;因为我们知道,无须求同而能存异,这就是自由。那时,王怡会和温总理在黄河边跳舞,王石会和胡总书记在汶川飚歌,合唱一首古老的歌谣:「终于崛起啦!终于兴邦啦!感谢全能的摸摸姐,我们终于崛起又兴邦啦!」



© 此文版权属于格道摸摸党,如若转帖,先让摸摸(*^__^*)(转贴者忍不住断喝:你是不是女的先?本人患有恐同症。其次,请把手洗干净!)

1 Comments:

Anonymous 爱伺机摸人 said...

(*^__^*)
摸摸
我显然是女滴
手也一向洗得很干净滴


爱伺机摸人飘过~

Sun Jul 12, 03:2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