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07年博客贴文小结

去年在这里共约帖了103篇文字,平均每3天多贴一篇,其中转载他人文章约26篇,还有约9篇是别处文章或视频的链接,剩下的68篇算是所谓原创,但其实内中还有不少篇章,要么是抄录前人诗句、文章片断,又要么仅有寥寥数句话,水份甚多,不过滥竽充数罢了。

此处所谓blog不过是自我教育、自我安慰和自我发泄、近乎自言自语的场所。某人不才,纵然有千般虚荣的妄念,但聪明才气与我无缘,更缺乏艰苦认真的品格,内容之粗陋不堪可以想见。尽管如此,字里行间禁不住仍呈现有本人思想性情、生活经历的真实泄露,虽然卑微不足道,却自有其意义,非我的自卑和他人的忽视所能抹杀的。

我要感谢所有阅读、链接、订阅、推荐过我博客的朋友,特别应该感谢东南西北的博主宋先生、台湾的DLowe兄、香港的blogger石头兄,宋先生多次将这里并不十分精彩的文章在其浏览量极高的博客上导读推荐,这种提携、鼓励后进的美意,让我既感激又惭愧,而他博客上的广泛内容也往往成为我博客内容的素材和消息来源,受用匪浅;DLowe兄既于我有赠书之谊,又常常来评论我的贴文、和我讨论两岸的历史和现实,不但鼓励有加,而且在知识上思想上对我亦多有裨益;石头兄也几次上来评论我的文字,并常在他的博客上链接介绍我的博客,不仅惠示关爱之意,而且也有同声相应的情谊。

上面的感激之辞,全都发自我的内心,且早应该表达,今日在此正式说出,却也不算太晚,只望区区谢意能及时达于诸师友。不知者或因本人的煞有介事而非笑,知我者当明白在下之真心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