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大多数时候,我们除了咒骂几乎什么也做不了

奥运渐近,一切有悖于和谐奥运的声音都不能出现,这不,有文化部门在查禁“反动”乐队“盘古”的歌曲《奥你妈的运》了(显然执法部门有点张冠李戴,参看这个)。这首歌曲调很一般,歌词也很简单,主要就两句:“操你妈的北京,奥你妈的运!”

大部分人听了,会觉得这样的歌词太粗俗太不理性太恶毒太不和谐了吧?但是这几天如果你看过山西黑砖窑事件的报道,还觉得在中国这个罪恶深重、人不如狗、生不如死的土地上,奥运会依然是天大的事,不但让人怀疑你的人性何在,而且会让人忍不住骂出声——“操!”。

不知道别人如何,我不想夸大自己看过这个系列新闻对内心的触动,因为我向来不惮用最大最黑暗的悲观和恶意,来看待中国当政和它治下几十年的我们这块破烂地、我们这些下贱民的,换句话说,早都看透了,差不多绝望了。这样丑恶血污的事实从历史到现实已经看得太多了,几乎麻木了。

是的,我依然过我卑贱但还暂时安稳的日子,依然读书,看打发时间的电视剧,看各项体育比赛中国队得冠军,看让人作呕、什么都打上08奥运/香港回归十周年如何如何的新闻。但是,如今在看这些的时候忽然觉得有一点变味,心里老觉得不是滋味,脑子常常走神,忍不住想到那些令人很不舒服的受害者画面,觉得沮丧、郁闷。于是禁不住从心里冒出一句句“奥你妈的运”、“和你妈的谐”、“崛你妈的起”、“回你妈的归”... ...

但是,咒骂之余,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可以消解内心的悲愤、不安于万一?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王宁同志,我的博还没满月,好像被和谐了。

Fri Jun 22, 10:22:00 AM  
Blogger 王宁 said...

是的,经我查看,你的blog的确被GFW了,这说明网络封锁渐密这个感觉是对的。不过好在你主要是为广大香港网民服务的,不是太大问题,而我们墙内想看,通过代理服务器一样可看,只是稍麻烦点。作为blog已被封了多次(msn space、blogspot)的我,早已经习惯了。

没关系,继续写,总有一天GFW会在大众的键盘声中坍塌,这一点我非常有信心。

Fri Jun 22, 05:3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王宁。我只是想不通小泊一个,怎会得到GFW的垂青。

Thu Jun 28, 06:2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