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06

黄氏响声丸


解说员黄某昨晚激情解说,反响巨大,波及海外,乃至当事人道歉收场。对这种事我向来不屑评论,今天不知哪根筋抽了,也想说两句。

其实黄健翔想寓个性于解说,好;想将激情注入平淡的比赛,非常好,此举或可补国人之所缺。他喊了葛罗索是马尔蒂尼的鬼魂附身,就是喊犹大附身,我也没意见;他喊了意大利万岁,就是喊贝卢斯科尼万岁,我也无所谓。至于倾向性,我也乐见意大利出线。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他失态得太严重了,以至于声嘶力竭,呼不成声,一点也不潇洒,简直太丑了。不但没有唤起我的感同身受、热血沸腾,反而让我浑身不自在。他的激情成了别人的笑柄,听者的恶梦。所以,我要说:拜托,黄尔蒂尼先生,请你在下次准备激情之前,请服用足量的黄氏响声丸,或者川贝枇杷膏!

遍观对此事评论,大多无足道,唯王三表说他从梦中被黄的叫声惊醒,以为中国实行了三权分立,于我心有戚戚焉,那么样的激动失态似只有如彼的场合才应该。此外,郑渊洁的评论中也似有微言大义,可备一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