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blogger.com被GFW

操蛋的GFW!(参见Danwei的帖子)。印象里这是我06年初在blogspot开博以来第一次封blogger.com,blogspot就封了无数次,去年奥运前后,其他人的blogspot都解禁时,我的博客在发了一篇关于瓮安事件的博文之后,就被永久封掉。

封博客没关系,可以通过代理软件(甚至google翻译)照样访问,但封了blogger就比较麻烦,因为没法通过代理贴博客。顺便说一句,google的blogger和youtube什么都好就这点不好:不支持代理。这也是我对google很大意见的地方,每次访问不了总忍不住唱两句"操字经"。

虽说我的博客没什么人看,也以转贴为主,一段时间不贴东西死不了人,但一是几年来胡乱写写贴贴成了习惯,二来实在不甘心被net nanny(可以翻作:奶奶的!)掐住喉咙,于是就想起离线写博客的zounddry了。

其实当初刚开始玩blogspot,一直都用zounddry软件,但后来blogger.com改成以google邮箱登录之后就连不上了,从那以后就直接在blogger写。这回重下载这个软件,api仍是连不上,后来网上搜了搜,原来blogger的api地址早被封了,须在http加个s,设置是通过了,谁知写完了还是发不了。

最后只好按网上看来的方法,用googledoc试试,这还是我第一次用doc,想不到还成功了。

这正是: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全不如与GFW斗其乐无穷!
插个图片试下功能。


2 Comments:

Blogger 曉莊 said...

其实我还纳闷blogspot这次坚持了挺长时间,以为某些方面转性了。

其实可以用电子邮件发布的方式,这个最简单,也不需要任何代理。

Sat May 16, 11:47:00 PM  
Blogger 王宁 said...

谢谢来访。

就是因为blogger.com一直好用,我麻痹了,一直认为不着急开通邮件发布功能,结果此时后悔也晚了,好在还有google doc可用。

Sun May 17, 12:0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