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这个香港猛人以前很少听说

已经两次听见香港的政协委员刘梦熊大声质疑中央政府,说话直接,让人钦佩。印象里除了所谓民主派议员和部分传媒之外,很少听到有香港的知名人士敢这么说真话了,我是孤陋寡闻,以前似从没听过他的名字。下面是他两次在ATV(via Youtube)发表言论的视频(这次是质疑奥运盛况背后的不和谐,上次是质疑中国金融官员的重大失职)。

顺便说一句,我经常对比观看香港两间电视台(我也看不到其他香港电视)的新闻节目,不得不承认亚视是被“统战”地多一些、有时新闻内容表现似偏向国家主旋律一些,但也绝没有我所见到的大部分香港人评论的那么不堪(它的新闻报道至少不会像凤凰卫视那样更让我讨厌),有时一些负面内容的报道只是没有摆在头版头条而已,照样被广州有线台删却(以前有线台对亚视所播内容也监测得比较大意,大概以为是自己人吧,近年特别是奥运前后也严多了)。而翡翠台新闻制作得不错,但也没有香港人说得那么清高,至少不止一次发现其网上发布的新闻视频中的所谓“敏感”内容不见了,除非自己动手,肯定赖不到GFW头上。一句话,不要先入为主,要兼听则明,如果香港只剩一个电视台恐怕我党收买控制的成本更低。扯远了。

刘梦熊视频一



视频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