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原来不能看现在能看了,原来能看的却看不成了

今天一上网,就发现很多以前不能直接访问的网站(比如BBC中文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可以直接访问了,看来奥运会的魔力就是大,我党何时这么从善如流过?昨天刚有外国记者抱怨、国际媒体报道,今天马上就开放部分所谓“反动”网站,虽然这里面除了bbc,其他我还真很少上,不过怎么说还是让人有点惊喜。此外据说,还有大赦国际等等网站也可以直接上了,我就不一一试了。

但是中文维基还是看不了,我想这个大概是因为国外记者很少用,而那里的信息对国内使用中文的人也许更有意义,我党最怕给自己的愚民看真实的历史、真实的信息。

当然,flg和tibet流亡政府的网站肯定上不了,因为那是共产党旗帜鲜明的敌人(甚至是死敌),而且中国政府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本人臆测):“你们外国记者采访奥运会,你上那两个网站干什么,这不是明显想做违反中国法律的事嘛!”今天胡总见外国传媒的时候还特别强调不要做违背中国法律的事,这相当于给前两天警察“收拾”香港记者的行为赋予了无比的正当性。小心呀,不怀好意妄想挑战中国法律法规的外国记者们,下回就不是卡脖子这么客气了。(说起卡脖子,说句题外话,李亚鹏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我一看那个视频,就知道李亚鹏这厮从小就是痞子出身,因为他那个卡脖子、摸人脸再扇嘴巴的挑衅、侮辱的打人动作,一看就知道是惹是生非的小流氓出身,这种流氓痞子的招牌动作,我从小到大在校园里、社会上见得太多了,所以我非常厌恶这个人渣。话扯远了)

总而言之,这次部分网站开封,完全是我党应付国外舆论的应急对策,不过对它来说是惠而不费,因为政府最怕的从来不是外国人,它最怕最提防的始终是中国人,所以开放个别网站对他来说小意思(反正那些网站中国人没几个看),但是得到的正面评价可能却是很大的,何乐不为。我早就说过,对中共来说,外国鬼子是最好骗的,历史上是、现在是,恐怕将来还是!

然而让我想不通的是,那些平常不让看的现在可以看了,而平常可以看的英文博客ESWN今天却上不了,需要代理才可以(这证明不是技术问题),为什么?这个网站的内容照理说并不是很“反动”啊?而且这两天的更新内容也没有什么特别。是有关部门(或软件)误操作?还是奥运期间防备不和谐的声音发出?还是防止给身在国内的外国记者提供“有害”信息?还是刚刚发现了它的潜在危害性?还是......

也许这正是我党伟大之处:永远让人捉摸不透!这也是一切专制制度让人望而生畏的地方,天威难测呀!

8月2日Update:今天eswn可正常访问了,“走得莫明其妙,来得稀里糊涂”,而且上面的话不用任何更改,下次还可以接着用。因为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没有人能说得清任何事,“除非问取黄鹂,百啭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