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blogspot又被封了?

昨天下午三点多还能浏览我在blogspot的博客(也即本博,:国内看客可以通过pkblog访问:http://pkblogs.com/nickwong2),到五点多再看blogspot上的任何博客就没法直接浏览了,问过在线的朋友,他证实了我说的情况。好在我还有另一个国内可以直接浏览的博客

我从来不知道中国直接负责过滤、开关站点网址的部门/机关/组织的名称叫什么,至于具体个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就更不知道了。而英文则形象地称这帮人作Nanny,也就是保姆或奶妈。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个称谓的妙处了,依稀间我甚至已经在脑海里浮现出这么一位喜怒无常、行为怪僻的中年(也可能正步入老年)妇女形象。顺便说一句,曾几何时,不知是自知时日无多,还是担心自己的形象太差,奥维尔笔下凶恶、威严的老大哥已经变性成为容易被人接受、带着几分慈祥的年长妇女形象。(不过辈份也长了,从兄长级变成了妈妈级)。

这位已经进入更年期、过着幸福的后现代生活、满脑子前清思想的大姨妈,越来越让人摸不着头脑、无法预计。近年来许多网站的被封根本让人觉得莫明其妙,单看博客服务商,这两年blogspot关了、开了,又关了,折腾几次了;前一段时间wordpress一度也解了禁,我还到处跑到朋友的博客上留言,说你的博客可以直接看了,谁知话音未落,就让奶妈抽了一耳光——wordpress又给封了,我想那些不明就里的朋友还以为我发神经、满嘴胡扯呢。

blogspot会不会再度解禁,没人知道,我猜这位Nanny姨妈自己没准也不知道,得看她老人家什么时候心血来潮,更重要的恐怕取决于她老人家的奶妈,那位老姨妈的寿命几何,什么时候这个神经兮兮的老妖精归了西,不单这事,中国的很多事都好办了。

所以最后我要恭祝我们这位亲爱的保姆/奶妈/姨妈,以及她的姨妈/奶妈/亲妈,您还是早点死去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起了《一九八四》裏三個國家不停的打來打去, 為的就是確保這戰爭永遠繼續下去......

這批Nanny也是, 找事情做, 證明自己存在的必要性, 所以時而屏蔽, 時而解封, 他們年終的報告才好寫。

Thu Mar 22, 11:3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王兄

那天忘了問你一個小問題

http://blogimage.roodo.com/mao1966/b2698db9.jpg

以上連結的圖裡四個角落應該是 "某某聖地"

我知道右上方是遵義, 右下方是延安寶塔山, 那左上和左下是什麼呢 ?

Thu Mar 22, 10:07:00 PM  
Blogger 王宁 said...

sunfai兄,
现在已有人(不知是不是google自己)弄出来www.pkblogs.com专门突破blogspot被封锁。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dlowe兄,
我想应该分别是(左上):曾召开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一大会址(位于现在上海的“新天地”);(左下):毛泽东开始的发迹地——井冈山

Fri Mar 23, 04:5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