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通告及其他

通告

敬启者,鉴于原来的最近没法上传,现改在这里苟延残喘。

无法判定上述问题是由于技术故障,还是非技术原因,更无法预测这里能维持多久。回顾本人一年有余的短暂博客历史,搬家已四五次,不得不慨叹自由言说是多么的艰难。在中国,不管你愿不愿意,试图自由表达的过程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也必然是一个和网络过滤、伟大防火墙(GFW)斗争的过程,是一个和我党言论管制斗争的过程,虽然无奈,但也不必急,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或许无聊的生活因此而有意义也未可知。

麻烦是自找的,如果使用国内的博客服务提供商的地址,可以不必如此折腾,点击率也能积攒不少,但必须忍受被人阉割、或者自我阉割,这是决不能忍受的。不能说自己想说的话,还不如不说,有那工夫用来睡觉也是好的。

由于经常的搬家,更由于博客内容沉闷无聊,我的博客一向没人看,无所谓。但还是会有一些经常来看的朋友(超不超过20个?),他们是我始终没有下决心戒博的原因之一,为此我向这些宽容的看客表示感谢,顿首致意。

其他

了了园是我每天必看的博客,前两天的"彭大侠其人"精彩纷呈,是一篇杰作,不得不佩服曾金雁的文采。我的朋友冯三七看了,也赞叹不已,说要翻译到GVO上去,但他比起ESWN的Roland Soong来,手实在太慢了,昨天宋先生已经后足先登,翻译了出来。我怀着学习的心态,又对照读了一遍,钦羡之余,发现高手如宋先生者,也不免有小小的疏漏:文中彭大侠的"媳妇",意思应该是老婆(wife),而不是儿媳(daugher-in-law)。这不关中英文水平,而是南北方言差异之故。愚者一得,不足挂齿,仅博一笑粲。

胡缠兄素来对我鼓励有加,今天他转载的"什么是民主",也是好文,读后受益匪浅,特以推荐。

liberty_waits_ad.p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