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06

七月购书单


我以前说过,我是读书的保守主义者,除了自己的兴趣,那些新的、流行的书我通常不会买,实用方面的书也几乎不买。我买书也常常靠冲动,但大多数时候我不得不抑制冲动,一来,太贵的书不会买,除非爱得不得了,因为实力所限;二来,一段时间不会读的书不买,不想屋里有限的空间成了仓库。

几年来基本上每月去一次书店,但书目从没贴出来过,今天不知又抽了哪根筋,也贴将出来现世。无聊的人做无聊的事,此之谓也。

七月书单

[打折书]

《禅宗十三经》

《顾随诗文从论》

《董美人墓志》

《宋拓柳公权玄秘塔》

《钦定三希堂法帖》(共十册,原价近一千三百元,折后一百一十元。印刷质量不错,不知是否盗版。)

[新书]

《校勘学释例》(陈垣著)

《陈寅恪集之书信集》

《道咸宦海见闻录》(清 张集馨著)

The Waste Land and other poems by T.S.Eliot

Stories by Anton Chekhov


附:

五月书单:

《性经验史》(福柯著,佘碧平译)

《乡言解颐 吴下谚联》

Fathers and Sons by Turgenev

《珠还记幸》(黄裳著)

《陈独秀诗存》

《毛诗名物图说》

《给青年诗人的信》(里尔克著,冯至译。近十年后第二次买)

六月书单

《洛阳伽蓝记校笺》(北魏 杨衒之著,杨勇校笺)

《翁同和日记》(仅买到第二册)

A Child's Garden of Verses by Robert Louis Stevenson

《纳兰词》(仿古刻巾箱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