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最后一枪


这首老歌直到今天我才确切知道它的歌词,早过了为崔健的歌声激动的年代了,但重听还是觉得亲切,有一点感伤。我这一代人,也别说别人,就我自己,这辈子恐怕都会留下17年前的烙印。

歌词:

一颗流弹打中我的胸膛
刹那间往事涌在我的心上
只有泪水没有悲伤

如果这是最后一枪
我愿接受这莫大的荣光
哦哦,最后一枪
哦哦,最后一枪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话还没讲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欢乐没享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人和我一样
不知道有多少,多少个最后一枪
安睡在这温暖的土地上
朝露夕阳花木自芬芳
哦哦,只有一句话,留在世界上

一颗流弹打中我的胸膛
刹那间往事涌在我的心上
哦哦,最后一枪
哦哦,最后一枪

参看犀牛与政治,以及听歌


Tank_Man.jp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