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看热闹


在胡锦涛访美之前,一个为博客杂志G VO写稿的朋友问中国博客对此会有何反应,我的回答让他失望,说中国博客不会关心的,但我还有后半句话,除非访问中间有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

有关中美两国关系倒没什么意外,只是胡讲话期间出了点小麻烦,胡也许很尴尬,丢了面子(见eswn的The Bush-Hu White House Press Conference,以及danwei的Heckled Hu,更新:asiapundit:sleeping cheney/hu vs. singh)。

我想爱国愤青们该愤怒了,大可认定这全都是以粗鄙的牛仔小布什为首的美帝国主义策划的一场阴谋,亡我之心不死啊。

但我完全是抱着看热闹(如果你讨厌我的态度,也可以说是幸灾乐祸)的心态,来看这件事。他丢不丢脸关我什么事?他跟我没任何关系,尽管他可以七个代表、八个代表,就是代表不了我。西方人会说:"Who is Hu?",而我说:"Who cares Hu?"

我决不认为这件事让中国或者中国人丢了什么面子,问题是既然有人宣称代表了一切,真正的老百姓还有面子吗?只有家奴们才觉得主子的面子就是他的面子。

要说丢脸,我身为二十一世纪的"大清国"臣民才真正觉得丢脸,我们的脸早都丢尽了。

bushandhu1.jp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