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南国书香节”

上周六(21日)去琶洲会展中心的“南国书香节”走了一遭。个人以为书展书市起这么个名字,很土很庸俗。

我不喜欢参加书展/书市/图书节,或者说这些活动听起来想起来很美好,但亲身经历往往却并不愉快。原因很简单:摊位众多没精力没时间仔细看,人多嘈杂影响情绪,地方广大挂一漏万容易疲劳,更重要的是真正有价值的书不多。喜欢淘书的人(我不算)大概都知道,要想沙里淘金般找到好书,需要锱铢积累心平气和长时间的留心浏览细心筛选,很多时候需要运气,也就是我常说的:人和书是有缘份的。所以,指望短时间内在匆匆忙忙人头攒动的书市,毕全功于一役式地买书,非保持长期读书习惯者所适合。

记忆里上一次参加较为正式的书展还是在十七八年前,那时的场地在旧广交会馆,那次买的好几本书似都没什么了不起,几乎没怎么读过,如今也都已失落。

此次参加书展的主要感受是三个字:乱、挤、累。幸运的是,多少也有收获,这既要感谢书香节的机会,又要感念运气的眷顾。当然不必将书展说得一无是处,但书展这类活动以后我还是不会经常参加的。

用手机胡乱拍了些照片,算是到此一游的证明。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入琶洲会展中心展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