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转)遇罗锦焦国标致冯正虎

:其实这两封信不是重点,从一开始冯的行动本身以及全世界的关注才是让人激动/温暖/欣慰...和感兴趣的地方,然而篇幅太长,且字字精彩,引人追读,没法转载,有意者还是看冯的日志,或follow他的twitter账户追踪吧。

(以下转自冯正虎的日志。冯的推特帐号:http://twitter.com/fzhenghu)

遇罗锦的邮件

正虎:

看到你的日记, 我很受教育。起初, 我对你非要回国不可, 甚至不以为然。因为我们很多人在海外是有家不想回, 你是偏要回家。搞不好, 一回国把你关进监狱, 关上几年是什么滋味儿?但是看了你的日记("中国邮政"发来的电子信报道), 我很受教育。因为你在用你的行为向全世界表明:我就是要回家, 我是人, 我有回家的权利。我不仅受教育, 还挺佩服。

美国近年拍过一故事片, 也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一位伊朗人滞留在美国机场一年多的故事. 可你的滞留, 比他更有政治意义, 更生动, 更感染全世界的人。我相信, 有一天,一定会有制片人找你要拍你这段生活的, 那你不妨自己演自己。

我今天去信, 是想告诉你,假如有一天, 你在机场呆腻了, 不想坚持了的话, 别忘了来德国定居。起码我会象你的姐妹一样欢迎你, 帮助你, 就象当初热心的台湾人帮助我那样。假如当初没有他(她)们的帮助, 不会德语英语的我, 真的一步也迈不动。德国是可爱美丽的国家, 你和你的家人, 下半生体会西欧生活, 不仅不用怕, 那些酸甜苦辣的滋味其实也正是你写书的素材。在外国, 起码可以畅所欲言地写书写文章。我的地址、电话及信箱留给你. 你要是闷了, 可以看看我的博克, 自传小说《一个大童话》的全文都在九月份的贴子里, 还有其他的别人的好文章和链接,它们比在国内发表的小说文章真实大胆好看多了,国内的好书好文章都只好在外国发表呢。

博客: http://yuluokeyuluojin.blogspot.com

这封信就是对你的支持。多多保重, 祝心情愉快。

遇罗锦

2009年11月27日

焦国标的来信

正虎兄:

自看到你在日本机场抗战的消息,我就想打电话给予鼓励。是遇罗锦大姐给你的邮件触动了我把想法变成行动的扳机。

她说起初想不通你为什么非要回国不可,我却从一开始就没有想不通过。我的国,我的父母之邦,我的祖先宗祖留给我的安身立命的土地,我可以想离开,我可以不想回来,可是他不许我回来我就不回来,对不起,我是不会配合的。我不想体恤他们的“下怀”。这也是我2005年半年访学期满即自美返国,而且至今仍然坚持要北大校领导恢复我的工作的基本心理逻辑。他可以遵循他的逻辑制裁我,我一定要按我的逻辑不依不饶。这样做,最起码,可以阻止他以同样的手段再加害其他人。上海官方不会再以类似的招数制造第二个冯正虎,北大的反动势力不会再以类似的套路制造第二个焦国标。每个中国人都像厉鬼一样难缠,都像秋菊一样要说法,中国更就适合人类居住了。

此前听说过不少在机场被堵回的故事。最近的一例是小乔。我常想,对这种行径难道就没有一块表达抗议的地方吗?现在看来你找到了。这绝对是一个具有专利性质的伟大的技术发明。每个人都是上帝造的器皿。不要轻看你想出此道、做出此行,这是上帝在特别使用你这个器皿的明证。你使命甚大,荣耀无比。

不明白你和你目前的“王国”在国际法上的地位如何。相信你的智慧足可找到一个能够晒晒太阳的技术通道。光合作用的问题必须尽快解决。你的公务很繁忙,不多占用你的时间。愿你的心常存上帝的慈爱和怜悯,愿上帝的恩惠和安慰与你同在!胜利必定属于你!

焦国标 2009年11月30日北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