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祝君平安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消息,说经常在网上发表言论的陈启棠(网名天理)被佛山警方带走,心里不禁一惊,我恰和他有一面之缘,故十分关注,格外期望他能够平安脱险、早日回家。

记得前年年末,李健兄路过广州,陈启棠特意从佛山赶来和他会合,我有幸和他们见了一面并一起吃饭,他快人快语,自我介绍说他自己开公司,平时没事就经常上网,在凯迪等网站作兼职版主,当时手边没有名片,他将名字和电话写在一张纸片上留给我。之后在网上果然不时看到他的言论文章,知道他的观点与我们许多人一样,抱有自由的观念,支持维权和民主化变革,但他远比我有见地,也比我勇敢。除此之外,和他没有任何来往联系。

这次他被逮捕的罪名,警方说是“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这个罪名我肯定是不信的。记得那次见面,他也提到由于经常在网上发言,警察几次找过他谈话,但他言谈间并无惧色也不太在乎,说他和警察已经很熟了,知道如何应付他们。但这次他们终于动手了,据消息说可能与南海农民维权的事有关,如是真的,这让我更加钦佩。

衷心希望天理兄能够早日平安回家,也正告佛山警方,应依法保障公民陈启棠的一切合法权益,不要栽赃嫁祸,不要做执法者违法侵宪的歹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