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旧作二首

乱翻出几年前的梦呓(叫做梦遗也成),“三无”产品:无趣、无聊兼无耻。


之一:

我是如此地畏惧人言

我是如此地畏惧人言,
担心终有一日抵不住
飞蝗般袭来的流言之箭。
我是如此地失去理智,
当我怎么也挡不住你的身影
一再地进入我的眼帘。
我知道——
这绝对不是爱情,
一定是我的大脑生了癌变!
我想尽一切办法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可“你”的幽灵仍出现在我的梦魇!

我的思想开始逃避,想摆脱“你”的纠缠:
回忆儿时的时光,在那儿
有我幼年一起嬉玩的同伴,
可青梅竹马的小女孩怎么会
有着与你相似的容颜?
我又将思绪转向两三年前,那时
曾经与别的女人一起相互依偎,
她身上发出的淡淡幽香竟与你
有着如此一般的香艳!我发现,
此刻我正在梦中和你长久地相拥、
尽情地亲吻着你那温柔甜美的唇边......

太可怕了!我沉浸在你的磁场里无法脱身。
我把这一切归纳为多年寂寞生活
产生的妄念,全都是幻觉,全都是虚诞!
这不是真的爱情,不是!

但你的影像仍顽固地将我的头脑侵占,
于是,我决定向这无处不在的幽灵宣布投降,
向它缴械,把一切交给感觉。
可心里依然无法作一个勇敢的决断!
因为,我是如此地畏惧人言,
担心终有一日抵不住
飞蝗般袭来的流言之箭!


04/1/9日 清晨作,1/12日改讫


之二:

像傻屄一样活着


老兄,你不要这样得意
似个走了运的小人模样
你我不过是个虫蚁
像傻屄一样活着

我们的耳朵被塞上
我们的眼睛被遮挡
我们的心灵生满了苔藓
掩盖了下面更可怕的毒疮
我们的头脑被污秽冲涤
我们的手脚沾满了血迹
不能肯定身上散发着臭气
因为我们的鼻子已嗅不出味道

像傻屄一样活着
像傻屄一样活着
之所以傻,是因为——
我们的思维早已死掉
之所以傻,是因为——
我们被出卖还乐呵呵
帮人数钱,帮人算帐
最后还亲手将关我们的笼门锁上

像傻屄一样活着
像傻屄一样活着
叫做屄是名称相当
这词一点也不脏
我们的思想比这还肮脏
之所以叫屄,是因为
我们别无所长,除了
充满着猥琐卑贱的淫荡
我们甘心被人强奸
还假装心满意足地欢唱
我们整日沉浸在
无穷无尽的意淫中陶醉
为想象的快感得意半晌
谁知这个阴性的生殖器上
已长满美艳惊人的绿疮

像傻屄一样活着
像傻屄一样活着
我们几代人像猪狗一样
以换取被人玩弄的下场
早已忘了我们的祖上
曾经在旷野上中狂奔
是一群彳亍独行的野狼……

算了,我劝你还是别想了,老兄
别忘了我们仍然生活在
比猪圈还脏的大染缸
继续你无忧无虑的幻想
像傻屄一样活着
像傻屄一样活着
让我们一起高声歌唱!


04年4月3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