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阴谋论

近观新闻和各香港blog,知民建联主席马力关于june**四的一番话,引起骂声一片、义愤填膺。我个人没那么大反应,尽管觉得其言论没人性、令人气愤,但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在这方面我还算认得比较清。

看来,香港同胞对我党实在是太不了解了。他们难道不知道马力是中共党员吗?不知道共产党是只将讲党性、不讲人性的吗?不知道作为共产党的一员,永远是屁股决定脑袋,而不是脑袋决定屁股和嘴巴等等一切?难道不知道虽然与时俱进、和谐社会、和平崛起,但我党的无耻本质和它解放全人类的伟大纲领从没有变过?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殊不知,马嘴里也吐不出象牙。

不过从另一方面,对这件事的动机和背景我却忍不住作如下胡乱揣测,仅博一粲:

1、马力同志作为我党优秀党员,具有无比坚定的党性,他的一番言论决不是个人行为,应是受了我党有关上级的指示,是我党内部关于两条路线的伟大斗争中的一个步骤,用来转移外界敌对势力的注意,以期在我党十七大前完成这次斗争的伟大部署,以收奇效;

要么,2、马力同志在中共香港工委或者民建联内共产党地下党支部长期受到保守势力的反对和迫害,为了能继续自己的政治生命,决定大胆走出来发别人所不敢发的声音,就如当初赵****紫****阳去广场看学生;

要么,3、马力同志痛心于中共特别是中共香港工委长期以来被香港资产阶级拉拢腐蚀、同流合污,早已背离了共产党的宗旨,尤其不能接受的是,我党当年关于8***九反革命暴乱的伟大结论多年不能在香港堂堂正正地被传达、宣传和学习,但是马同志的意见在组织内部得不到重视,总被修正主义的当权派所压制,所以毅然决然地利用香港所残留的资产阶级虚伪的新闻自由,向各大传媒表达他的意见。但是可恨一些我党豢养的传媒没有一点政治头脑,竟然不予见报,连资产阶级反动报纸都不如,究竟站到什么立场上去了?

要么,4、马力同志实际上是民主党、支联会甚至是境外反动势力的代理人,俗称卧底,鉴于广大香港市民,特别是大陆居民,或者对june**四渐渐淡漠,或者干脆全不知道,故意策划了此次事件,颇有反间计的味道,故意说一些匪夷所思、没有人性的言论,意在唤起大家的注意,勿忘历史,进而可以要求中共政府调查真相,从而推进中国的民主化进程。这样是以牺牲马同志的名声和政治前途为代价的,由此也可看出马力同志勇于献身的伟大精神。

要么,5、香港政府由于各种事件(比如大学生报情色版事件引起的淫秽内容审查法规和言论自由的争议)缠身,觉得被动,为了转移视线、缓解紧张,请亲政府的马党首亲自出马,故作怪论,引火上身,为政府谋得一个喘息机会。这样马力同志简直就是举炸药包的董存瑞再生,不过由于董的革命烈士事迹近来被人怀疑真实性,故建议这方面就不必过份宣传了。

此外,还有N种可能性,富有革命斗争经验,并富有想象力的各位看官尽可发挥各自的能力而大胆揣测,但由于可能泄漏我党的重大秘密,只好就此打住。

最后,我觉得,马力这个名字很像中共地下党员在敌占区经常使用的化名,比如周恩来在上海用的“伍豪”,毛泽东在延安用的“李得胜”,从各方面来看,马力都是一位优秀的我党地下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