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误会



我的一些朋友和家人在看过我写的不成体统的博客文章后,都曾有这样的疑问或建议:"你很久都没上班,是不是想从事写作有关的工作?"我一笑置之,因为那不是我所愿意的,也可以说,许多年前还在懵懂无知的时候,或许作过这样的梦,但现在却不这么想了,学生时代的梦早已经醒了。

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专业从文?一是不能,因为:没有才情、不学无术、没有毅力、缺乏理念。二是不愿,试问在中国专门以文为生的人,不撒谎不抄袭不媚俗不无耻的可有几个能生存的?且看那些从事新闻媒体工作专以写字为生、良心尚存的编辑记者们,尚且工作之余纷纷开博客,找个孔洞透气、寻求心灵平衡或者良心的救赎。我又何必跳这个"火坑"?更何况天下哪有傻瓜愿意付钱给我这个不入流的发牢骚者呢?

我写(或者转述别人的)东西就是为了自己好玩,说些自己想说的话,找个抒发郁闷的管道,打发无聊的人生,满足一点点发表言论的欲望和虚荣心,没什么了不起。我对自己的要求只是:不说假话、少说废话、不把肉麻当有趣,还有,尽量保持一颗自由的心。

那个建议不过是关心我的人们充满善意的误会。

liberty_waits_ad.p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